西堂鹤唳

[文摘]《1930来的先生》广播剧金世安个人台词念白书信等选摘

翼之声广播剧团 白云诗原著《1930来的先生》


翼之声广播剧“闭上眼睛的电影。”

 

 

“我来到这世上,见过最讨人喜欢的人,就是你了。”
“我不信你,能信谁呢?”
“钱有什么要紧,只要你肯做,只要我捧得起。”
“骗你的不是我,我是决不会骗你的。”
“哪里不好,我爱听的很。”
“我这就算对你好了?我的好你还没见过呢。”
“白杨,你从没给我丢过脸。”
“白杨,你别这样,我心都痛了。”
“因为你值得。”
“怎么细想起来,我竟能数出他身上一大堆的不是。可这一大堆的不是凑在一起......就变成了什么都好。”
“人怎么能这样好,连睡着都带着说不出的清爽气味,不是女人的香,是年轻男人轻盈的朝气,像日光,也像月光,穿云破空的照下来,教我躲也躲不过。”
“吻下去的时候,我心中五味杂陈,原来我两世为人,遇上了白杨,竟也无法自持。”
“深情亦如深渊,一步踏落,回首罔及。”

“只有一个月,不要光想着演戏,也该多和我谈谈恋爱,不是吗?”
“你这样好看,别人看你也不奇怪。”
“谁要吻你,我只是吻一吻这秋色。”
“是我不好,他的心都在我身上,才不肯跟别人做桃色新闻。”
“卿卿吾愛,見字如晤:體無恙否?心安樂否?藝人之工作順利否?屈指算來,吾與汝七日未見,人言一日不見,如隔三秋,七日之長,煎熬甚苦。人生苦短如斯,言語小恚,便有這許多煎熬,若他日真作計較,又當何以自處?思來想去,日夜翻覆,更覺會日何短,隔日何長?憂思何繁,歡顏何驟?吾心愛汝,願見歡顏,恨吾怨吾,皆吾自取。當日失言,悔之不及。前日電訊致歉,卿定有閱之,閱而不復,非卿之過,是吾書未達意,辭未達情。游目天地,何以悅卿?雖天涯海角,卿所樂之,吾必往之,幽王癡情,敢笑薄之——此等甘辭蜜語,不能訴吾衷情于一二,卿心明澈,願可鑒之。論愛侶之屬,愛之尤甚,怨懟尤多,相思酷刑,甚于斧鉞。吾與卿七日未見,此卿卿于吾小懲大誡,吾必銘記於心,定無再犯。昨日歸家途中,見有春梅余香枝頭,衷情難表,癡意難訴,春意兩瓣,托于鴻雁。東君有意,顧惜芳春,卿卿當如東君,顧惜吾心。以上这些我知你必定看不懂,只看这最后两句吧。我在你楼下等你,一起去阅江楼吃龙虾。”
“可还生气?都是我不好,你再不见我,我真要死了。”
“我想你,不知不觉就走了十六楼,上来见你。”
“看报表是身不由己的事,陪你是最开心的事,人生苦短,你说哪一样在浪费我的时间?”
“艰难困苦,玉汝于成。”
“投至两处凝眸,盼得一雁横秋。”

“梦中如幻如露,醒来一笑南柯。”

“我就是想做一个配得上你的人。”

“你怕被人看见?我却希望别人都看见,要你无处可去。”

“我想你想的,真要发狂了。你有没有一点点想我?我看你一点也不想我,走的这样干脆,以后再也不许这样走了。你要知道,凭是怎样天大的事,你还有我。”

“你这点头,我信不过了。我要你看着我的眼睛,自己说一遍,说你再也不走了。”

“你这金总两字叫的顺口,还叫不叫金总了?我是哪一个金世安?”

“声音这样小,我实在听不见。看你在张导面前洪亮得很。”

“你跟我这么久,就算是嘴对嘴喂你,也该把墨水喂进肚子里了。”

“现在喂你。喂在脸上,还是喂在哪里?”

“我在想,你怎么这么惹人爱。就算是千刀万剐,我也得求伯父答应我,让我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……我会那些又怎么样呢?如果没有遇到你,我真不知道,自己会那些有什么用。”

“戏子命薄,我不愿意你薄命。”

“我爱的是你,而不是因为你像谁。”

“我真怕遇见你,也是一场梦。”

“你再说一遍,你喜欢谁?”

“我真后悔写了这个戏,让别人跟你这样亲近。”

“你真是教我一点办法都没有,是不是我命里的魔星。”

“你若是不在,我命都要没了。”

“他是我的一生所爱。”

“我的剧本,都会为他而写。”

“我现在一无所有,只有你了。”

“将行乐时且行乐。”

“你就是我的命。”

“我想你,真想得肝胆欲摧。”

“我真是少你一日也活不得。”

“可为能见你,便是要我再死一回又有何妨?你若原谅,可还肯吻我一吻?”

“我是绝不再骗你的。”

“鼓瑟鼓琴,笙磬同音。”


悄摸摸塞给你个安利

广播剧里的《秦淮梦》《明日春来》这两首歌一定要听一听。

评论
热度(17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[好好学习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]
沉迷摸鱼,填坑随缘
微博@西堂鹤唳
bcy@Sweet萧离(已退)
这是一个用来扯皮的主博
雷卡瑞金相关:少女杀手_XL
黄少天张佳乐相关:剑斩桃花_XL
折原临也相关:折原饮茶_XL

关注的博客